今天是:

群团组织

群团组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群团组织 >> 正文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桃菇靓”师生服务乡村振兴实践团

一直在路上

发布日期:2022-07-31    作者:     来源:     点击:

建设绿色生态农业,深入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坚持走“大城市带动大京郊、大京郊服务大城市”的城乡融合发展之路,充分结合平谷安固村平原造林地块生态功能,打造林菌、林花、林游的京郊休闲农业模式。

BD6C8

7月30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桃菇靓”师生服务乡村振兴实践团指导老师张国庆带领实践团成员们到村集体生态园按照前期对其的规划,进行林下格桑花播种。团队成员们在此过程中通过实践学习花卉的播种技巧和基础养护知识。使园区内土地利用率提升,并尽快实现生产与观光融合发展。

70F7E

3C2FE

实践团对前四天社会实践情况进行总结交流。

园艺学研究生张佳艳说起近期跟着老师参与农林生态园的建设,心中油然升起一份责任感,甚至觉得可以为中国的农业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小小的力量。实践中94岁老党员江奶奶的故事感动着我,鼓励着我,在那个艰苦奋斗的年代江奶奶一直坚信跟着党、跟着毛主席走才能过上好日子,身体力行地为我党做贡献。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更要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争取实现中国梦的路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园艺学研究生赵敏睿谈起实践感受时说道:此次实践活动最大的感受就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通常都是在网络、报刊中了解农业农村,了解乡村振兴相关政策。此次活动让我们真实的感受到了乡村生活,也让我更清楚的认识到发展农业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我为农村农业农民贡献出一份青春力量的决心。

农艺与种业专业研究生卢宇成作为此次实践的新闻记者,以更多的视角记录了这次实践活动,他表示我们以社会实践的形式切身参与到乡村振兴这一国家战略中,用知识投身实践,学有所用,用其所长。深刻领会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需要我们一代代人的不断追求与努力,需要我们农科学子的积极参与,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作物学研究生韩孟坤表示在实践中发现,安固村的青年劳动力还是比较少,制约了乡村的发展建设。通过我们实践团成员的身体力行,希望号召更多的青年回家乡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作物学研究生柯桐分享到从“三下乡”到师生服务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能够感受到乡村的日新月异的变化,这得益于脱贫攻坚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同时,在社会实践中也锻炼自身本领,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农科学子参与社会实践。

园艺本科生李雨亭觉得通过此次社会实践,自己在各方面都有所提升,也感受到专业知识的不足,在后期的专业学习中会更加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农科学子。

天边的晚霞,路边的小花,脚上的泥土,这都是属于“桃菇靓”师生服务乡村振兴实践团成员们的独家浪漫。成员们会努力向我的前辈们学习,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要坚持发展农业,将年轻劳动力吸引到乡村中来,让我们同他们一起进行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北农植科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