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精彩植科

精彩植科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精彩植科 >> 正文

植科学院教师南张杰为北京市玉米品种区域试验技术培训会做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2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420日,北京农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教师南张杰受邀在北京市玉米品种区域试验技术培训会上做《我国青贮玉米发展现状》专题讲座。总结了2021年青贮玉米品种区域试验结果,分析了试验中出现的问题,并提出改进和提高的技术方法。同时,对2022年青贮玉米品种区域试验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北京市种子管理站、北京农学院、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等12家玉米品种区域试验主持和承担单位在线上、线下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作为国家和北京市青贮玉米区域试验主持单位,北京农学院青贮玉米科研团队制定完成了国家青贮玉米区域试验田间调查和收获标准、品种审定标准和品质分级标准,并指导了全国各省区开展青贮玉米新品种审定试验工作。该科研团队多年来一直坚持青贮玉米种质资源创新研究工作,先后培育出北农青贮208等多个青贮玉米新品种,在华北、西北、东北等区域推广应用,大幅增加了种植户、养殖户的收益,有力支撑了牛羊规模养殖的发展,为草食畜牧业提质增效,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