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精彩植科

精彩植科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精彩植科 >> 正文

植科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报道(七)——开展理论中心组扩大实践活动,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1-04-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激发广大党员浓厚的爱党爱国热情,在建党100周年之际,2021年4月28日,植科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绍辉带领理论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系(室)主任和专职组织员走进香山革命纪念馆,回顾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遗志,从红色基因中不断汲取前进力量。

大家首先参观了《红色电波中的领袖风范——毛泽东同志香山时期发布电报手稿》专题展览,细细品读毛泽东同志香山时期发布的202封珍贵电报手稿,感受“两种中国之命运”的关键抉择与“建设新中国”的沧桑巨变。

然后,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大家被一份份书信、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旧衣物、一幕幕珍贵视频所吸引。800余张照片、1200余件文物和若干艺术品,仿佛将大家的思绪带回到那段不平凡的岁月。特别是当大家看到开国大典时由毛主席亲手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九头鸟”喇叭和天安门悬挂过的两盏2.6米高的大红灯笼时,仿佛置身于开国大典现场。

最后,大家来到位于纪念馆二层的“四梁八柱”厅,在党总支书记王绍辉领誓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在洪亮的誓词中,重忆入党时刻,重温入党初心。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次生动的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教育课,更是一场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课。作为北农人,就是要在通往现代化农业的漫漫征途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实现“北农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