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精彩植科

精彩植科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精彩植科 >> 正文

党建植科|植科学院到北京百旺农业种植园开展庆“三八”国际妇女节调研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9    作者:     来源:     点击:

巾帼心向党,盛世绽芳华。为庆祝第112个国际三八妇女节,不断凝聚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于2022年3月8日上午组织女教师前往北京百旺农业种植园开展庆“三八”国际妇女节调研交流活动。

北京百旺田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刘迎春带领植科学院一行人来到西北旺镇乡情村史馆,大家依次参观了“京西旺地”、“沧海桑田”、“钟灵毓秀”、“砥砺奋进”、“继往开来”主题展馆,通过文字、照片、多媒体、VR体验等形式了解了西北旺地区发展历史,领略了西北旺镇的青山绿水,看到了美丽乡村建设的新貌,感受到西北旺镇在乡村振兴中文化和科技融合方面的先进理念。

随后,一行人来到园区现代化高架无土草莓种植温室棚和育苗棚,王绍辉书记、邢宇老师与种植园总经理刘文喜就草莓种植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进一步开展草莓脱毒苗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参观结束后,在园区会议室内,刘迎春书记围绕“学党史,巾帼行,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结合当前时代背景和自身对农业岗位工作的思考为大家上党课,刘书记以自己从居委会、社区、镇农工商总公司、农业公司的工作经历为切入点,用朴实平和的生活语言围绕初心使命感悟、践行初心行动等方面谈了自己在工作学习过程中的感想,她认为全体党员干部都应该要不忘初心,见贤思齐,以榜样为标杆,立足岗位实际,勇于担当作为,从而更好地推动农业生产经营和党的建设相融互促、和谐发展。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积蓄新动能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