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荣誉植科

荣誉植科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荣誉植科 >> 正文

植科榜样系列宣传——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番茄VQ15调控灰霉菌抗性功能的研究》荣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0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在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黄煌老师的指导下梁悦、赵云希、张丹、周喜龙组成的团队,凭借《番茄VQ15调控灰霉菌抗性功能的研究》荣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一等奖。

在指导老师黄煌的带领下,团队开始了对灰霉菌抗性的相关研究。小组的四位成员均来自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园艺专业,随着专业知识的学习,他们了解到灰霉病的发病机理和流行规律,特别是查阅到对番茄产量造成的严重损害后,让他们对园艺专业有了更深的感悟,也感受到了园艺学是真真正正能造福田间生产的学科,坚定着他们对科学研究的热情。

回首整个比赛的准备阶段,小组成员说:“在实验技能方面,经过竞赛的锻炼,我们的从不拘小节到严格注意每一次的操作和数据,感受到了科研人的严谨与奉献,也将以此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在团队方面,我们共同商讨,经过这段时间的思维碰撞与磨合,收获了一个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的小团体,也正是大家的共同努力,才取得了实验的初步成功。最后,感谢学校提供的科研环境,让我们得以全心地投入到实验中,也感谢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以严谨的科研态度、渊博的学识让我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