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师资队伍

园艺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园艺系 >> 正文

韩莹琰

发布日期:2023-03-16    作者:     来源:     点击:

韩莹琰,陕西延安人,教授,硕士生导师。2001年获中国农业大学蔬菜学学士学位。2006年获中国农业大学蔬菜学硕士学位,2011年获浙江大学蔬菜学博士学位。现任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教学副院长。北京市科技新星,北京市叶类蔬菜创新团队岗位专家,中国富硒农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副理事长。曾在美国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瑞典农业大学访学。

主要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蔬菜功能基因的挖掘与调控。主要从事生菜耐热抽薹机理的研究及新品种的选育。

教学方面,讲授《植物显微技术》、《休闲园艺》、《园艺产品采后生理与技术》等课程。

代表性成果:作为主持人,先后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GA信号转导因子LsRGL1在叶用莴苣高温抽薹中的作用机制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叶用莴苣高温胁迫响应因子LsHsp70的功能研究》、《北京市科技新星-叶用莴苣耐热机理的研究及耐热品种的选育》、《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北京市教委重点项目-赤霉素受体基因LsGID1在叶用莴苣抽薹开花过程中的功能分析》、《北京市农业科技示范推广项目-叶菜富硒肥研发及富硒栽培技术集成示范》、《北京市农业技术试验示范项目-生菜高效育种及安全生产技术试验示范》等课题。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Plant Cell and Environment、 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Journal of Functional Foods、Molecular Biology Reports等期刊上发表SCI、ISTP和CSCD收录文章30余篇。参与选育生菜新品种12个,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项、省部级农业技术推广奖一等奖2项。

联系方式hyybac@126.com;010-81798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