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桃菇靓”师生服务乡村振兴实践团继续深入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要扎实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7月28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桃菇靓”师生服务乡村振兴实践团继续深入北京市平谷区安固村调研了解农村建设现状,走进农业生态园,参与数字乡村建设进程。

343A9

入户走访,探访乡村故事。实践团线上组通过前期对安固村调研结果撰写数字乡村、红色文化和智慧电网相关调查问卷,制作“双碳目标”相关科普宣传单。实践团线下组每三人一小组,向村民发放“双碳目标”科普资料,关注乡村节能减排情况,推动乡村绿色发展。与当地村民亲切交流中,走访中实践团成员探访到抗日老兵亲属,讲述了当年的峥嵘岁月,成员们听到故事后都为之动容,深受鼓舞、铭记历史。

24380

建言献策,打造数字乡村。安固村是与中国联通合作打造的平谷区第一个数字乡村示范村,在实践团进行农业生态园实地考察期间,北京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霍海峰莅临安固村对数字乡村建设项目指导,探讨乡村的未来发展规划,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基础保障。深入交流后,一行人来到农业生态园进行参观,多方式、多角度、多元化了解食用菌种植及应用推广。

30044

科学规划,筹建农业生态园。在平谷区农业农村局挂职的副局长、北京农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宋备舟专程到实地指导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同时植科园艺系教授陈青君、张国庆为农业生态园中经济作物种植、格桑花的种植区域规划与栽培方式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为农业生态园的建设提供新思路、新思想。

57FF6

科技助力发展,乡村必定振兴!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桃菇靓”师生服务乡村振兴实践团全面助力建成数字乡村,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全面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建设美丽乡村,北农植科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