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群团组织

群团组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群团组织 >> 正文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团委组织学生观看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日期:2022-10-1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北京农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全体团学干部与青年团员共138人在教B201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

大会开始前,全体观看学生和现场的代表们起立共唱国歌,表达了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期待之情。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在场的同学们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做大会报告,会场响起阵阵掌声。

会后,同学们热烈讨论报告内容,纷纷表示深受鼓舞,积极发言谈学习感悟。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而人才是第一资源,我作为学生干部以及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应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带动身边的同学积极进取,起到积极模范带头作用,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20农学二班杨琪嘉

百年前,毛泽东把红色力量比喻为星星之火,我们生活在红旗的怀抱里,每个人都应该成为点点星火,共同团结起来,共促民族繁荣。如今随着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祖国的发展迈入了新的征程。作为青少年的我们,为了肩负起祖国发展腾飞的使命和责任,应该敢于担当,敢于创新,敢于吃苦,勇于奋斗,努力提升自身素养,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的观念,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的栋梁之才。

——21园艺二班张紫涵

在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我感触颇深。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在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十四点要求,表达了对未来的美好愿景,同时也表达了对抗腐败、勇于斗争、全民族团结奋斗的期望。除此之外,习总书记也寄语了当代的青年,对我们寄予了厚望。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想我们一定会不畏艰险,勇往直前,不负祖国,不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

——21园艺三班谢青桐

“神州大地繁花似锦,祖国长空乐曲如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我全程观看了直播。中国共产党带领群众在生态上,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抗疫上,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动态清零;在人才强国上,尊重人才、尊重知识、尊重创造,完善人才战略布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热血沸腾,深知我们青年一代也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我真诚地祝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22农学一班刘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