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群团组织

群团组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群团组织 >> 正文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重点实验室教师党支部联合园艺研究生2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2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819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重点实验室教师党支部联合园艺研究生2支部结合东高村镇“博士”农场项目创建工作,赴平谷区东高村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出席活动的有东高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教师和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师生党员。

3B7A5

党日活动在“博士农场”专家座谈会中拉开帷幕。会上,东高镇副镇长李德喜介绍了东高村镇博士农场建设情况及政策,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绍辉介绍学院专家团队情况,东高村镇崔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张海友、赵家务村党支部书记丁平分别介绍西红柿、大葱种植历史和现状,北京伟杰雨寒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国伟介绍合作社基本情况和发展思路,平谷区东高村镇“博士”农场负责人、学院教师孙路路介绍博士农场创建思路。

1DBBD

实践出真知,师生一行人先后到东高村镇赵家务村大葱种植基地和崔家庄村番茄、黄瓜种植日光温室实地调研,针对东高村镇大葱、番茄和黄瓜生产情况,从品种选择、栽培管理、绿色防控、提质增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大葱基地的种植环境进行了评价和取样,进一步测定土壤有机质和矿质元素含量,为优质精品大葱有机生产提供依据。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党员充分认识到亲身下河知深浅,亲口尝梨知酸甜的重要性,树立了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价值观,明确了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光和热的奋斗方向。纷纷表示会在实践中不断学习、不断积累、不断成长。

学院师生将与东高村镇持续交流,深入开展共建工作,着力解决农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技术需求,共同助力蔬菜产业提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