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群团组织

群团组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群团组织 >> 正文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科技助力苏子峪果品产业振兴”实践团深入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青年大学生投身基层实践,推动农民增收乡村振兴,2022年7月29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科技助力苏子峪果品产业振兴”实践团通过与平谷区苏子峪村书记座谈及拍摄相关宣传视频,助力大桃销售,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1F8EB

实践团成员采访了苏子裕村党支部书记张文荣,从他的口中了解了苏子峪村的发展变化,明确党员的职责和听取书记对投身基层建设的年轻人的嘱托和期盼,希望青年一代要主动站在乡村振兴的第一线,扎根中国大地,深入田间地头用脚步丈量青春。

111CA

实践团成员还与苏子裕村第一书记董志辉、山门沟村第一书记王君恒和麻子峪村第一书记张峰开展座谈会,第一书记们与实践团成员畅谈强农兴农中国梦,介绍现阶段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以及规划安排,分析了当前工作中乡村振兴的难点问题。激励实践团成员们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刻苦学习,将专业知识带入基层,当好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炎热的七月,也是收获的季节,实践团顶着烈日深入田间地头,前往桃林拍摄宣传片,用视频展现苏子裕村的美丽景色和乡村生态,助力大桃售卖。

通过实践活动,推动大学生了解农村,服务农村,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增收,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推动新农村建设。引导激励大学生踏实肯干、奋勇争先在躬身实践中强化担当,为乡村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