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群团组织

群团组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群团组织 >> 正文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携手合作社及居委会

开展“阳台农业进社区”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北京农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精“菜”飞“阳”师生服务乡村振兴实践团联合昌平区南口镇红泥沟村将开展一系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农业学子提供专业实践的机会,激发学生投身乡村振兴的热情,把专业知识转化为生产力。

38CAD

2022年7月21日,实践团携手红泥沟圣泉农业合作社及朝阳区来广营清友园社区居委会开展了“低碳生活,绿色种植”的阳台农业进社区种植宣讲活动。此次活动分为三场,第一、三场是在清友园社区中心广场上开展,第二场在北苑市场一层大厅开展。上午8:30,实践团成员就开始有序、严谨的做好准备工作,组织居民按照次序进行签到、领券、维持秩序,解答问题。活动正式开始后,实践团成员帮助圣泉农业合作社搬运盆栽,打包花盆和基质,给居民分发礼包,讲解盆栽养护知识,整场活动有条不紊。本次活动以带领居民体验农事的方式为切入点,向社区居民介绍了现代农业阳台种植的相关知识以及平时对植物的养护技巧,让居民们进一步了解了现代农业,提高了居民爱绿、护绿的意识,促进了人居环境的大幅提升。

15F98

第一场结束后,实践团与合作社及社区又马不停蹄的开展了第二场和第三场,虽然天气炎热,工作辛苦,但实践团成员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精神状态,耐心的为每一位居民服务。实践团成员表示,自己平时很少有机会参与这样的实践,虽然工作很累,但是体验非常充实,不仅将专业知识有了用武之地,在忙碌的工作中也磨练意志,实现了自我价值。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实践团努力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称赞与鼓励。

5101B

本次活动中,我院师生服务乡村振兴实践团充分发挥了农科专业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提高了自身的科学文化素质和协调管理能力,助力合作社和社区居委会阳台蔬菜的推广,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乡村振兴战略。

226B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