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群团组织

群团组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群团组织 >> 正文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主题教育年级大会

发布日期:2022-06-1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6月11日、12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主题教育年级大会,本次大会覆盖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分层次,分年级,分类型在线上召开。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绍辉、党总支副书记牛奔、全体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会。

2097B


王绍辉向全体学生通报北京近期发生的天堂超市酒吧关联聚集性疫情,爆发性强,涉及面广,人员构成复杂,社会传播风险大。强调在如今的关键时期,我们每个年级、每个班级、每个学生都要筑牢疫情防控意识,杜绝麻痹思想。号召学院党员和学生干部要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严阵以待,坚定信心,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并对全体学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上好网课,居家上课明确学习计划,提高效率与质量,主动与老师互动沟通,形成良好学习风气;二是不乱跑,遵循各地区疫情防控制度要求,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三要休闲有度、放松有度,调节好自身情绪,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四要自尊自爱,培养积极向上兴趣爱好,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素养。

牛奔结合北京天堂超市酒吧事件,向学生强调当前北京农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点及近期学生工作重点。希望全体学生做到三个必须:一是核酸检测必须应检尽检,遵守各地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二是疫苗接种必须应接尽接,早接种早保护,身体符合要求,到接种日期的学生应尽快到当地接种。三是健康打卡必须从快从实,坚持一天两次健康打卡,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学院上下协同配合、凝心聚力、坚持不懈。

同时各年级辅导员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有针对性的对学生们进行指导。

2018级、2020级辅导员杨韫嘉号召大家筑牢疫情防控思想,主动查漏补缺,及时上报动态。20年级学生要严格教学管理,不逃课,做好期末学习考试准备,发出诚信考试倡议。18年级学生积极配合学院做好毕业手续相关工作,学校和学院会全力做好毕业年级“最后一公里”工作。鼓励大家克服疫情困难,积极参与线上招聘会、投递简历,进行网签等。

2019级、2021级辅导员郝娜号召大家特别是学生干部以身作则,起到积极带头作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同时在即将到来的考试中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全体同学签订了电子版诚信考试承诺书,营造了良好的考试风气。

研究生辅导员贾慧敏对校内外生研究生给予了鼓励,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希望同学们释放情绪、缓解心理压力。学校创办开通心理热线,接诉即办热线,为大家解决实际困难。大家思想和行动要统一起来,为学校疫情防控和返校学习工作助力。

上下同心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植科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竭力抗疫,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期待疫情散去,相约北农再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