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群团组织

群团组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群团组织 >> 正文

植科学院召开在校学生宿舍长疫情防控会

发布日期:2022-05-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好宿舍安全底线,5月24日中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牛奔在科技楼A506分批次组织全体在校学生宿舍长召开疫情防控会议。

会上,牛奔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和管理措施,并指出宿舍是校园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安全线,使学生宿舍长深刻认识到目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应发挥其安全员和督导员作用,扛起肩上的责任,筑牢宿舍安全线、卫生线、健康线。

牛奔对宿舍长提出三点要求和期望:一是筑牢宿舍防疫安全线,扛起宿舍长职责,配合学院做好晚间平安报备工作,督促宿舍成员按时完成健康打卡、核酸检测,号召宿舍成员不聚集、不串门;二是坚守宿舍卫生线,维护良好的宿舍卫生环境,常通风,保持宿舍内干净整洁,阳台不乱堆放杂物;三是守好宿舍健康线,关注关心宿舍成员的身心健康,积极反映身边同学的困难和不稳定情绪,架起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

宿舍长们纷纷表示,会充分发挥了宿舍长作用,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守校园疫情防控阵地,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抓细抓实不落空,筑牢校园防疫最后一道安全线。

宿舍长崔梦蝶说:“通过牛老师给我们开宿舍长会议,我更加理解宿舍是疫情防控的最关键一道关卡,舍友之间互相提醒做核酸、打卡更加直接有效,同时也感受到了学院和老师对我们安全的挂念。请学院和老师放心,作为宿舍长,我们一定配合好学院和研会,定时汇报宿舍成员情况,我们共克时艰,一起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宿舍长赵孟佳说:“今天的会议使我深刻理解了学院成立平安报送群的初衷——从最小的单位出发,更好的保障学生安全。作为宿舍长,我们一定会配合学院工作,守护好每一位同学的安全,对自己负责,更对他人负责。”

宿舍长柯桐说:“通过参加此次宿舍长会议,我深刻认识到,学生宿舍是疫情防控中尤为关键的一环。同时,此次会议也让我感受到了学校及学院领导对我们的关怀。作为宿舍长,努力配合学院及研会工作,我们义不容辞。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渡过此次难关。”

宿舍长刘中甲说:“今天中午,牛老师给全体宿舍长开了疫情防控会,通过本次会议,我更加明确身为一名宿舍长所肩负的责任,我会肩负起提醒、监督责任,及时询问宿舍成员是否进行了核酸检测,避免迟做、漏做;关注和及时反馈宿舍成员的困难和情绪,守好我们的“小家”,扣紧校园防疫的关键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