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群团组织

群团组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群团组织 >> 正文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20级学生齐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09-29    作者:     来源:     点击:

金秋九月,新学期伊始。2021年9月18日下午3点15分,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学第一课在教B103如期举行,辅导员贾慧敏主讲。

贾老师强调了“四个安全”的内容,即:人身、财产、宿舍、学习安全,力促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防诈骗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列举很多案例,增强学生各方面的安全意识。课程的第二部分在贾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每人画了一张自画像,写下了对未来的期望和愿景,在绘画中同学们不断反思,不断畅想。进入大二后贾老师希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规划目标,但是这个源于对自我的清晰认识。真个课程增进了同学们对未来的规划与了解,有了新的思考。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一场战疫,深刻诠释了这句话的分量。希望新的学期,同学们有新的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