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群团组织

群团组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群团组织 >> 正文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班主任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0-2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1027日,在科技楼综合楼A506开展了2021-2022第一学期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全体班主任交流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牛奔主持,党总支书记王绍辉、教学副院长韩莹琰、各年级的的辅导员、组织员、班主任悉数参加,分享工作经验、提出工作困惑,互相交流、思考。




“群雁高飞头雁领”班主任是班级工作的核心领导力量,班级的发展好坏与班主任的工作息息相关,抓好班主任工作是学校管理的重要内容。会议上,各班班主任围绕新学期以来学生管理工作,提出问题互相探讨,分享班主任工作经验、创新班级管理提供了新思路。

牛老师结合学院学生工作实际,针对近期疫情防控的工作需要,分享学生工作管理经验。牛老师提出,班主任管理工作要以班级风气为抓手,以引导学生诚实公正,自信自强,充分融入学校、学院的德育教育,帮助每位同学增强集体意识。同时班主任疫情防控期间要加强对学生学习、生活、心理的关注,严格请假审批制度,非必要不出京不出校。

韩老师也结合教学工作和自己工作经历就班主任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严格纪律,保证正常教学秩序;二是科研热情,形成良好的班风;三是精心策划集体活动,形成班级凝集力。

68859

最后,王书记对各班班主任的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同时总结到:“德能够服众,威能够慑顽”班主任工作中不仅要对学生以诚相待,更要树立威信;要因材施教,对待不同学生要找到合适的相处方法;积极组织班级团建活动,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以方便班主任管理工作的开展等。

植科班主任座谈会为班主任交流开辟了新通道,是一次高效、务实的工作培训交流,增强了共事能力,提高了学院学生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