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群团组织

群团组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群团组织 >> 正文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教师理论学习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1-11-04    作者:     来源:     点击:

结合学科建设与高水平研究生培养,植物科学技术学院11月3日下午在科技楼D0202会议室组织召开理论学习大会,邀请中国农学会都市农业与休闲农业分会副秘书长、北京农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首席专家、北京农史研究会会长史亚军教授作题为《都市型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报告。报告由植科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绍辉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及高年级研究生参加。

史亚军教授从都市型现代农业的概念、功能与实现途径、学校都市农业创新发展历程、都市型高等农业教育特色打造、北京都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全力推进北京农业中关村建设和开展低收入村帮扶等方面,结合国内外都市农业发展新方式、新方法和人才培养新定位、新特征等具体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结合植物科技学院蓬勃开展的乡村振兴与帮扶工作,提出要乘势发展,创新具有特色的工作机制。

史亚军教授着重解读了“要用系统科学的观点架构科学完整的都市农学、都市园艺学科体系;要用马克思主义联系的观点融入并解读都市农业与乡村振兴;以融合发展理念推进都市农业全面实现;用新时代低碳理念发展都市现代农业新形态;要熟知北京农业文化遗产借力提升都市现代农业;用特色潜心打造都市型高等农业教育教学体系;用政治上高站位、学科上高阶位、培养上高定位的目标培养适应社会发展的高水平研究生”。为学院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及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思路。

会上,教师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党总支书记王绍辉做总结发言,她希望与会教师和研究生能在本次理论学习中真正有所收获,结合工作与学习促进创新,为推动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贡献出植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