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群团组织

群团组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群团组织 >> 正文

加强安全管理,构建平安、和谐学院

发布日期:2021-11-18    作者:     来源:     点击: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为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学生安全观念,促进学生间相互融合,营造安定和谐的氛围,重视构建“平安校园”建设。学院于2021年11月16日邀请我校安稳处治安科科长宇峰老师、学生处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娜迪拉老师以“加强安全管理,构建平安、和谐学院”为主题为我院研究生、本科生学生干部、少数民族学生进行培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牛奔老师主持会议,各年级辅导员一同参加。

安稳处治安科宇峰老师首先就当前学生上当受骗情况进行分析,例举发生在学生身边的真实的案例,告诫学生行骗者常以“短信里的中奖摇号”、“客服退款”、“投资理财”等理由骗取大学生的钱财,提醒学生谨防电信诈骗,也向大家介绍了维权途径。其次通报近期学校发生的违纪事件和在校生应该注意的安全事件,旨在教育学生正确对待冲突,加强自身修养,提高明辨是非能力。

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娜迪拉老师由近期网上热门话题导入,劝导少数民族的学生们以学生身份为第一位,不要将自己在学生群体中边缘化、特殊化,合理有效的利用国家政府给予的各项优惠政策,同时鼓励少数民族的学生们在大学期间敢于尝试、敢于展示、敢于挑战,多看、多学、多问在大学生活中拓宽自己的视野,增长才干。

本次培训在学生的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培训后学生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做个“有心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护自身及财产安全,同时各民族学生间和睦相处,共建“平安校园”、“平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