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群团组织

群团组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群团组织 >> 正文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第二班主任王绍辉书记参加21园艺1班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12-31    作者:     来源:     点击: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处级干部在健全和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中的作用,形成全员育人的格局,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绍辉教授兼任21园艺1班班主任。2021年12月21日,21园艺1班在科技楼D303召开主题班会,让同学们总结交流入学以来的成长历程和畅谈新学期的期望,重点解答同学们在大学新阶段遇到的困惑等。班会由班主任张卿老师主持,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绍辉老师出席,两位班助和全班30名同学参加。

班会上,同学们首先汇报了入学以来在思想上、学习上和生活上的成长历程,重点介绍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困惑和困难。王绍辉老师听完同学们的汇报后,对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和顺利完成各项学习提出表扬,并希望在新的学期进一步发扬植科精神,取得更大的成绩。王绍辉老师结合班风学风建设提出四点希望。第一,要进一步加强班级凝聚力,这是班风建设的关键。第二,要学会为人处世,提高智商、情商和逆商,培养健康的人格,这也是高校人才培养的核心。第三,要提高学习能力,建设学习型班级。第四,要做好做细大学四年规划,建议同学们将大学阶段划分8个阶段,每个阶段明确具体的奋斗目标和实现路径。通过第二班主任王绍辉老师传道、授业和解惑,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鼓足了学习动力,也更加明确了学习目标。

最后,主题班会还就考试诚信进行了交流,提出“宁可零分绝不作弊”的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