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精彩植科

精彩植科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精彩植科 >> 正文

党委书记赵锋参加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园艺研究生1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7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16日下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园艺研究生1支部开展“让青春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赵锋出席活动并讲话。

赵锋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我们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常学常新、常悟常新。

赵锋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极为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工作上的战略部署,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原汁原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是轴心也是主线,是灵魂也是指南。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尤其是教育、科技、人才、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应对风险挑战的责任担当,坚定走好“五个必由之路”,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北农校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赵锋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当前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这根弦,深刻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在关键时刻要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要豁得出来。园艺研究生1支部作为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要做标杆、立形象、树典型、争模范,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以致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熔炉中,掌握真才实学,增益其所不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会上,党支部书记张卿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李金羽、于亚鑫、黄富立、张恩铭、聂壮壮等结合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建设的洪流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断奋斗。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范小强、植科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绍辉、副书记牛奔、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