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科生教育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谱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北京农学院副院长张铁强走进植科学院形势与政策课堂

发布日期:2021-11-17    作者:     来源:     点击:

“十四五”时期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力期,也是农村全面小康后向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转变的关键期。2021年11月16日晚,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邀请北京农学院副院长张铁强为2020级学生讲解扶贫攻坚的伟业和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高建伟、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绍辉、党总支副书记牛奔、辅导员贾慧敏老师参加了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看,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课上,张校长带着同学们一起回顾脱贫攻坚辉煌成就,并展望乡村振兴的发展蓝图。他讲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重大历史任务、时代课题。解决三农问题需要依据国情,因势利导,循序渐进。不能盲目奋斗、异想天开、驰骛虚声。不仅要在资源要素配置上优先满足,在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在公共服务上优先安排,还要充分发挥农民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提升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校长还带领同学们深入研读中央政策、感悟乡村新景,并希望与会同学要立振兴乡村之志、蓄乡村振兴之能、担乡村振兴之责,做到“情系乡村、扎根乡村”。课程内容加强了同学们对“三农”问题的认识,更是发散了同学们的学习实践思维,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有着指导意义。张校长给同学们留下对于农业问题的思考题,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首都农林高校学子、作为植科院的一份子,更要立志走到农村去、走到农民心里去,为首都农业产业做出贡献,不断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