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科生教育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植科榜样系列宣传——“基础生物化学”课件荣获2021年“北京高等学校优质本科教材课件”

发布日期:2022-02-27    作者:     来源:     点击:

热烈祝贺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张国庆教授主编的“基础生物化学”课件在2021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课件”项目中被评选为“北京高等学校优质本科教材课件”!

课件由张国庆教授主编,刘悦萍、王晓琴教授和卜春亚、靳永胜刘灿副教授参编共同组成团队,编写《基础生物化学》课件。张国庆教授团队在编写《基础生物化学》课件时,结合生物化学课程特点,将学科前沿进展、创新思维方式、生活常识等有机融于课件与教学中,打造出“强基础、重实践、求创新”的生物化学“金课”课程教学课件体系,着重于提高学生学习收获、实践技能和创新思维。


古语说:习与性成。课件制作时考虑到学习人的思想品德导向,希望培养出健全向上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明确“教师是课堂第一责任人”的角色定位,始终落实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力求在传授课程知识的同时,“润物细无声”地开展课程思政。

自《基础生化化学》课件完成以来,被北京农学院园艺、农学、种子、植保、食品科学与工程、酿酒工程、应用化学等植物生产类、自然保护与环境生态类等专业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