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荣誉植科

荣誉植科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荣誉植科 >> 正文

北农植科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红色实践荣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1-05-25    作者:     来源:     点击:

自今年1月起,全国广大青年勇于参加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共计报名十万件作品,其中17000多件作品入围全国赛。北京农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牛奔、郝娜、杨韫嘉老师指导、赵云希等学生团队申报《五载扶贫足迹,红色薪火相传——北农植科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红色实践》作品,荣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三等奖,第十一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实践”专项赛特等奖。

2021年“挑战杯”主赛事下设“红色实践”、“揭榜挂帅”、“科技冬奥”三个专项赛赛道。“红色实践”专项赛聚焦建党百年,引导学生开展有鲜明红色底蕴的科创实践。自2016年7月,北农植科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连续5年走访调研丰宁满族自治县8个乡33个村。技术扶贫振兴,发扬红色精神。进行考察调研,了解了丰宁地区产业发展经济现状及其发展方向,发现目前种植及销售过程中的问题,帮助其产业调整。探寻红色足迹,感悟革命精神。乡村振兴,青年作为,砥砺奋进,不忘初心,沿着老一辈共产党人开创的民族复兴大道,奋勇前进。参观烈士陵园,追思革命先烈。走访党员干部、退伍军人、抗战老兵70余人,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激励起学生使命与担当。支援乡村红色教育,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北农植科实践团又深入贫困农村支教,用青年学子的赤诚之心,筑就山区儿童的中国之梦

知之行之,知行合一。北农植科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继续用行动担起农科学子的责任,助力国家、助力地区、助力乡村。聚焦建党百年,追寻红色记忆,感召青年学生,传承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