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青春尚农筑新梦,笃行不殆谱新篇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新生引航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叶银杏一报秋,暑尽风临叶轻吟。美丽的北农校园迎来了2023级大一新生,他们带着青春的活力,带着对新生活的憧憬,带着梦想,开启了美好的校园时光。为了让大一新生更深入地认识北农,了解专业,更快地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自2023年8月25日新生入学报到以来,在学院党委书记王绍辉、党委副书记、院长秦岭的亲自领导下,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开展了2023级新生“引航”为主题的入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新生引航教育活动——一次行为习惯养成教育

新生入学之初,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卿、教学副院长韩莹琰带领辅导员、班主任及班助多次深入到学生宿舍走访慰问,了解新生入住宿舍情况以及对新环境的适应情况。老师们详细了解新生的家乡近况、在生活和学习上是否存在困难。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提高自理自立能力,培养良好的习惯,保持宿舍生活环境干净整洁,尽快适应大学新环境和新生活。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做好大学规划,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建设农业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4D587

4CE6C


新生引航教育活动——一次主题班会

为充分做好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增强学生安全防护意识,指导学生做好大学职业生涯规划,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大学生活。8月25日晚,学院组织开展新生班级第一次主题班会。班会上,各班主任就学院概况、办学历史、办学条件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同学们在会上畅所欲言,对入学后遇到的困难与不解进行了提问。各班班助向新生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获奖情况,起到了良好的朋辈引领作用。在新生自我介绍环节,大家踊跃发言,介绍和展示自己,迈出彼此相熟相知,共同进步的第一步,未来携手共进,开启人生新篇章。

582B5

5BFBE

新生引航教育活动——一段文字寄情书写“三封信”

离开高中,步入大学,新生将告别曾经的自己,迎来新的人生旅程,将告别父母或是朋友只身奔赴远方,也有很多话想对未来的自己说。面对崭新神秘的新生活,新生们将心中的澎湃凝结成文字,将心中的期许镌刻为书信。在此迎新之际,学院举办了新生书写“三封信”赠与过去的自己、未来的自己和最重要的人,将千言万语凝结成一行行文字,寄情于指尖,旨在让新生告别曾经、迎接未来、懂得感恩。

5B3D9

50E5D

3ACAE

新生引航教育活动——一次年级大会

2023年8月26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卿以“让青春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召开了一次新生年级大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三农”事业的发展融入到新生的思政教育之中。他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承担起“圆梦新一代”和“时代新人”的使命担当,早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56030

新生引航教育活动——一场军训动员大会

2023年8月26日,学院2023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教B103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卿,新生辅导员郝娜,军训指导员李敬玉出席大会。大会由新生辅导员郝娜主持。军训指导员李敬玉向同学们介绍了军训的计划和目标。他强调,军训不仅是锻炼身体的机会,更是培养纪律性、团队合作精神和组织能力的重要途径。今年的军训将有很大变化,为同学们带来一个前所未有的全新体验。这个即将到来的军训,将会是同学们大学生涯中独一无二的记忆,让我们一起迎接挑战,勇往直前!

54982

72736

新生引航教育活动——一堂行业领域专家讲座

为做好2023级本科新生专业教育,让新生对专业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增强专业自信。8月26日,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代表、北京雷力集团创始人汤洁总经理,原北京农学院果树专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为新生作题为“农学园艺大有可为奋斗青春强农有我”的报告。汤洁从“树立人生观、开启追梦程”“养成好习惯、锤炼硬本领”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脚踏实地”三个方面给新生们上了大学后的第一堂课。她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不怕艰辛,敢于在广阔的田野上“自找苦吃”,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注重将课堂所学与实践需求相结合,在田间地头治学问、解民生。

63767

61A63

新生引航教育活动——一次专业团队大讲堂

为做好2023级本科生专业教育,让新生全面了解学院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工作,增强专业自信,积累专业知识并加深认识,特组织农学系和园艺系9个优势科研团队为新生开展专业教育。通过聆听专业团队的介绍和成果展示,新生们学到专业知识的同时也了解到当前科技在农业发展中的重要性,坚定了自己学习本专业的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农科学子,应在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科研活动,争当为社会、为农业发展做出贡献的人。

134006

5EBA9

49E57



新生引航教育活动——一场团学组织招新大会

2023年9月6日晚,学院举办一场面对2023级新生的团学组织招新大会,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部长及2023级新生参加此次活动。各位部长精心准备了PPT,将部门的基本情况、工作内容、特色活动做了详细介绍,让新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学院的团学活动和工作氛围。团委学生会是新生进行自我锻炼提升的地方,也是发挥自我特长成就自我的广阔舞台。同学们纷纷向心仪的部门投上简历,准备开启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