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植科四季-“秋之韵丰收节”

发布日期:2023-09-2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9月15日,北京农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师生们在科技综合楼举办了植科四季-秋之韵“丰收节”活动

植科学院的教授们将自己研究的特色蔬菜,瓜果等成果作为展品展示了出来,精心选育的的五彩种子被精美的摆放,色彩斑斓的番茄辣椒,独具特色的美食—冰冻栗子,美味芳香的平谷大桃等都被一一陈列了出来。金黄的玉米展示着丰收的喜悦,火红的辣椒绽放着绚丽的热情。同学们还摆放了自己制作的微景观作品,供人们观赏,硕果累累的收获展示,无不让路过的人们都感受到丰收的喜悦与激动。

而在北京平谷区东高村镇的赵家务村顺利举行了“第三届赵家务大葱尝鲜季“300余亩大葱成熟上市,为金秋时节市民餐桌增加一道独特风味。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孙路路教授带领研究团队在赵家务村建设科技小院,让学生驻村,提供“贴身”技术服务,指导合作社高质量有机栽培。如今,赵家务大葱种植技术成功入选“平谷区第六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目录”。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北京农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将本着助农扶农,以民为本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提高科研水平,推动农业现代化、产业化、市场化、规模化,为加快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