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学科竞赛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3-27    作者:     来源:     点击: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应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意识,投身科教兴国伟业,书写属于我们的新篇章。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同学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3月24日下午,学院邀请到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获得者进行经验交流和分享。

他们团队经过7个多月的备赛过程,团队成员度过了数十个挑灯夜战的不眠夜,修改路演PPT和计划书80余次,期间甚至两次想要放弃,在老师的支持鼓励下,在队友的帮助下,他克服各种困难,最终带领团队斩获全国总决赛金奖。

项目负责人从大赛的主题、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参赛要求、评审指标等每一个环节都进行了详实的讲解,并详细地展示和分析了自己参赛项目的全部内容,将重点部分一一标记出来,让参会的师生能够更充分地做好参赛准备。

最后,学院团委书记郝娜对本次学科竞赛分享交流会做了总结发言,她说,本次活动的开展让植科师生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有了更深地了解,为今后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植科师生能够勇敢地跳出思想的绳索,抓住机会,挑战自己,也祝愿参会的同学们能够找到与自己志同道合的伙伴,在下一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并肩作战,共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