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学习雷锋志愿行 青春践行二十大

发布日期:2023-03-0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青年学生纷纷投身于社区志愿服务中,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和推动者。让我们跟随“微镜头”,看看他们的风采吧!

3月4日,植科学院志愿者走进社区,与霍营南社区青年汇携手开展“旧衣物再利用,携手点亮城市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11360

志愿者和小朋友一同进行旧衣改造,将孩子们带来的废旧衣服、纽扣等物品,通过设计制作成背包和手提包。为减少垃圾丢弃,保护生态环境,做到了绿色生活的第一步。

3月5日,植科学院志愿者又走进了昌平区红泥乐农场,开展农场种植志愿活动。在工作的过程中,志愿者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将盆栽蔬菜、盆栽花卉进行配土和移栽。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同学们在提高实践能力的同时,也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赋予了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

2ADC5

作为新时代有为青年,植科学子将行动起来,自觉发扬和践行雷锋精神,以奉献诠释其深刻内涵,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争做新时代的“雷锋式”好青年,以青春奏响时代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