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第一届孢子画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3-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菌物的兴趣,探索蘑菇世界中的奥秘,真实地感受到孢子的存在,充分了解大型真菌的特点及其生长与繁殖,展示北农学子的创意和创新能力,建设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举办了第一届孢子印画制作大赛,利用食用菌材料进行孢子画的创作。

大型真菌的孢子就像植物的种子一样,是它们繁衍后代、生生不息的秘密武器。对于许多呈伞状的蘑菇来说,它们的“小伞”下面常常会有放射状排列的菌褶,而成千上万的孢子就藏身在其中。为了让孢子继续萌发,蘑菇们会各显神通,比如依靠气流或者动物粪便将孢子散播到各处。

为此,学生们充满了想象力,让孢子集中弹射成为作画的原始素材,并进一步创作,让艺术与孢子在印画中完美结合,孢子印化身可爱的动物、鲜艳的花朵、为我们负重前行的“白衣天使”……,蘑菇孢子画出来的画,居然会这么富有艺术感!明丽的色彩、活泼的构图、丰富的想象力让一幅幅作品趣味和艺术相融,科学性与观赏性俱佳!

经老师和评委们的层层投票与筛选,共评选出25份优秀作品。

作品展示

20级农学1班谢雨贤一等奖


20级园艺1班李英一等奖


20级农学2班郭雨鑫二等奖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在培育和创作的过程中,拓展科学视野,体验种植和收获的劳动乐趣,探寻生命科学的神奇之处,在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体会创新的魅力与价值,感受失败与成功的遗憾和幸福,在生活、科学与艺术的融合中发现生命之美、创造生活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