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消防安全卫生系列活动之三——“注重防火,学会逃生”消防演习

发布日期:2020-11-3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11月27日上午8点,为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高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师生们掌握防火逃生的消防技能,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老师、学生们在示范中心B座开展了消防演习活动。此次消防演习由示范中心赵波老师负责现场布置,由安稳处李俊生老师负责指导相关工作。

消防演习的第一项目是模拟火场逃生。首先李俊生老师讲解了有关消防演习的注意事项,包括认清逃生通道的位置、注意浓烟、注意路线等。同学们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地撤离教学楼,并到达了安全区域。消防演习的第二项是练习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在老师的引导下,每一位同学都体验了如何快速正确使用灭火器扑灭火苗。

火灾是校园事故中最常见的事故之一,火灾的自救及逃生教育在安全教育中必不可少。通过此次演习,同学们能更好地了解火灾发生时该如何最快逃生、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更好的为同学们的人身安全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