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健康有我,爱卫同行”校园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系列活动之五——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感恩文化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1    作者:     来源:     点击:

    “感谢生活,有剥夺、也有馈赠。”

“感谢所有奇妙相遇。”

“懂得知足常乐,每天都会有满口袋的幸福感。”

“感谢你做我清淡岁月里最耀眼的星辰……”

20201119日至122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感恩文化节系列活动。

(一)感恩摄影展,记录美好时刻

1119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举办了感恩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摄影展。大自然所赐予的一切,父母所给予过的关爱,同学所给予过的帮助,老师三尺讲台所传授的知识,都值得我们感恩与记录。校园里,同学们也用手中的设备记录下了许多美好的瞬间。

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加并拍摄了许多精美的照片。每一张精美的照片,都有着他不凡的意义。

(二)感恩黄叶,随风送达

1126日至27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举办了感恩文化节系列活动之黄叶寄温暖活动。在寄黄叶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挑选自己喜欢的黄叶,在凛冽的寒风中写下了想对父母、朋友、恩师感激的话语。也许黄叶只是小小的一片,但它承载着同学们感恩的心意。

“感谢生活有你,逆境中伴我走出黑暗。”

“感谢生活有你,迷茫时陪我负重前行。”

317518999202029551

(三)暖冬之行,沁人心脾

1130日至121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团委在礼堂广场前举办了感恩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衣往情深,暖冬行动”主题活动。活动旨在动员同学们捐赠闲置的御寒冬衣,为有需要的人送出一份温暖。

经统计,本次“衣往情深,暖冬行动”主题活动捐衣总人数45人,捐献衣物共计130余件。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开展这样的公益活动,既弘扬了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奉献精神,也实现了旧衣物的价值最大化。传递爱心、传递正能量,让小善凝聚大爱,让远方的人们冬天不再寒冷,让世界更加美丽。

215787310412029156

(四)感恩给予,爱护大自然

122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开展了感恩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垃圾分类,从你我做起的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传播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也为建成更加清洁美丽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基础。

垃圾分类活动旨在于提倡垃圾分类,加深对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意义的理解。活动与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共同实施,鼓励大学生加入到生活垃圾分类的到道路上来,把保护绿水青山的行动带到生活中去,争做保护首都生态环境的好青年。

658669316408455684

476563823553501096893592087643773946

其实,每一个时刻都有它的美好。存在,总有值得感激的理由。记录自然、记录美好、记录生活。珍惜当下,珍惜眼前人,感恩每一天,感谢遇见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