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沟通无界,知识无限——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研本朋辈 辅导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2-2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1216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在教学楼B203室举行了研本朋辈辅导交流会,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大一和大二年级本科生。此次,研本交流会旨在加强研究生和本科生沟通交流的同时,使本科生能够更多的了解其它农业高校的师资情况、专业特色、学风建设、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情况,为本科生的升学奠定基础。

本次交流会由蔬菜专业和果树专业的研究生们进行交流分享,他们为学弟学妹介绍了自己本科大学的考研政策、校园环境、学习氛围,以及分享了关于考研前的准备工作、院校选择、参考书目筛选、信息搜集等方面的切身经验。在交流过程中,学长学姐们说出了自己考研的感想,把自己对考研科目的学习方法分享给了同学们。此次研本交流会提高了本科生对自己专业的学习兴趣,也让他们对考研有了一定的了解,在自己的学习道路上树立了新的目标。

经验分享之后,在场的本科生们根据自身实际面临的问题和困惑与研究生们展开交流,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本次研本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学院本科生们更深入了解考研、有效准备考研做出有益指导。无论是朋辈辅导还是百科知识竞赛,亦是研本交流会,都更好的体现了团结进取的植科精神。学习是大家共同的话题,我们都要为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