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植科榜样系列宣传——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

发布日期:2022-03-0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2021学年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共有6名同学(含本科生、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

王杏随,中共预备党员,女,汉族,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19级园艺学专业研究生,曾任学院研究生会生活部副部长。

王杏随同学在学习中勤奋踏实,刻苦努力,在2020-2021学年综合测评中排名专业第一,获得北京农学院2020-2021学年一等学业奖学金。以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在《HortScience》期刊上发表论文《A Rose-red-flowered Crabapple‘Chunmei Donghong’》。她除了学习理论知识以外,也积极地参与学院的学生工作,组织策划宿舍文化节、“废品换绿植”等学生志愿活动、迎新生志愿活动、疫情返校统计、参与学校组织的垃圾分类志愿活动等。在生活中她乐观友善,乐于助人。积极帮助同学解答问题,获得了大家的尊重与支持。在思想上,她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加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史学习活动,认真完成党支部安排的各项工作,并在2021 年4月20日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

 

李文婧,中共预备党员,女,汉族,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19级园艺学专业研究生,曾任学院研究生会生活部副部长。

李文婧勤奋学习、努力刻苦,积极完成导师交给的各项任务,综合测评在班级排名第三,曾获的国家奖学金、北京农学院2019-2020学年一等学业奖学金、北京农学院2019-2020年度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以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在《HortScience》期刊上发表论文《A Purple and Double-flowered Crabapple Cultivar: ‘Double-flowered Prince’。》她积极参加院系组织的各项活动,曾担任研究生会生活部副部长,曾荣获2019-2020学年北京农学院优秀团员荣誉称号。参加学校组织的三助岗位,协助老师开展科研等工作,得到老师的高度认可。在思想方面,她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并在2021年4月20日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她积极上进,在党组织需要她的时候都会不遗余力的投入到党组织的建设中去,发挥自己的力量。

田皓,中共党员,女,满族,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20级农艺与种业研究生。

田皓同学以389分专业第一的成绩考入研究生,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她始终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经过一年的努力,在2020-2021学年综合测评中排名专业第三。她深知科研并不是纸上谈兵,光有成绩是不行的。在导师的带领与培养下,她参与了北京市叶菜类蔬菜创新团队的课题,在参与科研项目的过程中,也掌握了一定的学术研究技巧,先后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篇,发表计算机软件著作权4篇。与此同时她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复习考公,努力提升自己的各项素质,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除了学习知识以外,在工作方面她也有一颗为同学奉献的心。在读研期间,参加本科党支部的学习分享会,讲述四、六级英语考试,考研的经验,针对同学普遍存在的问题给了很多建议。分享会结束,她还自发建立了“一对多”帮扶小组直到考研结束。在思想上,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帮助党支部委员整理相关档案,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在人际交往方面,她性格开朗,乐于助人,与同学关系融、诚实守信、并且严于律己、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热爱生活,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热心宽容,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和较好的群众基础。

及佳宜,共青团员,女,汉族,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20级农艺与种业专业型硕士研究生。

及佳宜同学在大学期间通过英语六级考试。研究生期间刻苦学习,多门专业课在95分以上,综合测评排名专业排名第一,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和学业二等奖学金。在科研方面及佳宜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动手实践能力,积极与老师沟通,认真完成实验内容,加强对外交流,多次参加学术会议,分别于线上参与了第七、八届国际园艺研究大会会议通知,实地参加2021国际海棠学术年会暨盐城海棠嘉年华,参与海棠产业国家创新联盟2021年年会暨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并承担部分宣传制作工作。经过努力,在HortScience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了题为《‘Hongbaleng’, a Crabapple Cultivar with Large Fruit and Full-coverage Red Color》SCI论文一篇。在思想上面,她认真完成党支部安排的工作,积极参与党支部活动,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吴泽池,共青团员,男,苗族,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20级农艺与种业(农学)专业研究生。

吴泽池同学思想态度端正,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目前是一名发展对象,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上进,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学习上勤奋刻苦,成绩优异,课程成绩平均分在85分以上,在2020-2021学年综合测评中排名专业第一。作为研究生,他注重科研实验,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实践动手能力。在导师的指导下,他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CI期刊《JOVE-J VIS EXP》上发表科研论文一篇,题目为《Genome-wide Analysis of Histone Modifications Distribution using the Chromatin Immunoprecipitation Sequencing Method inMagnaporthe oryzae》。获得过一等学业奖学金,二等学业奖学金和优秀共青团员。吴泽池同学在生活上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在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都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了品学兼优,学以致用,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孙懿扬,中共党员,男,汉族,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19级农学(作物遗传育种)专业本科生,现任学院第19届学生会副主席。

孙懿扬同学在学习上勤奋刻苦,入学两个学年均是专业排名第一,因表现优异于2020年赴中国农业大学交流学习一年,获联合培养证明。主动参加学校组织的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培养锻炼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动手实践能力。除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以外,他也积极地参与了学院的学生工作,曾担任班长工作,配合班主任、辅导员开展各项班级工作,同时担任美编社干事,现任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在生活中他是一个开朗友善,热心公益的人,疫情期间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多次获市级志愿服务证明。他还主动参加学院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团,作为农科学子,承担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责任意识,走近乡土乡村,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添砖加瓦。在思想上,积极上进,认真完成党支部安排的各项工作,努力起到带头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