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冬奥志愿服务系列报道——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冬奥志愿者投身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2-03-18    作者:     来源:     点击:

雪花纷飞,雪融春归。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的赛场和非赛场,有一抹抹明亮的天霁蓝——冬奥志愿者。他们根据服务冬奥、冬残奥会的经历,分享“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志愿服务体会。

19级园艺一班由书宁:每一个平凡的岗位都有不平凡的意义,作为志愿者的我们实现了青春最大的价值‘将个人成长与国家进步交相辉映’。冰雪是寒冷的,志愿者的心是火热的,我会永远铭记在这个寒冷的冬季,我的每一次进步和成长。我上过7次岗,接待过20余个班机,帮助涉奥人员解决了很多问题。在这个特别的冬季,我和伙伴们一起迎接过凌晨三点的月亮,一起聆听过除夕夜的钟声,一起品尝过正月十五的元宵。 躬逢盛事,何其有幸,北京冬奥的志愿蓝温暖充盈了我整个冬天!

20级园艺一班陈嘉旭:参加过2021年建党百年广场献词团的我,带着那份光荣与自豪,积极报名参加北京冬奥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既是我的荣幸,也是一次宝贵的锻炼和提升自我的机会。我很骄傲能为冬奥会的顺利举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同时,也明白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我将用青春谱写新的画卷,成为一名新时代有为新青年!

19级农学一班王子潺:能投身于这场美丽的盛会,切身感受到体育的魅力、国家的强大、梦想的力量,触摸到自己与祖国未来的同频共振,这是一次全新的挑战,也是一次激情的相约,我将以青春之力响应祖国的召唤,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一起向未来”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青年学子以行动绘就的“同心圆”!

19级园艺一班毛新锞:很荣幸能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北京冬奥会当中,为其成功举办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志愿服务留给了我很多美好的回忆,带给我很多感动,虽然现在志愿服务工作告一段落,但我将带着冬奥的拼搏精神和志愿者的奉献精神继续在生活和学习中不断成长。

19级园艺一班薛婉莹:回首冬奥志愿服务,我觉得一路走来感受最深的是集体的力量,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使我从略带紧张的“小白”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大白”。通过这次冬奥志愿服务之旅,使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志愿者精神,我也十分荣幸能够和优秀的伙伴们一起北京冬奥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级园艺一班刘梦琦:我是植科学院服务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小队的负责人,担此职务深知责任重大,既要做好校院和志愿者之间沟通的桥梁,还要时刻关注着学院每一位闭环志愿者的动态。现在,冬奥志愿服务已接近尾声,回顾整个服务周期,无数涉奥人员的热情道谢,是对我志愿服务工作的肯定;伙伴们的包容和理解,是对我管理能力的肯定。相信这次志愿服务的经历,将会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20级园艺一班郭蕴璋:在这个难忘的冬天,我有幸成为担任2022北京冬奥会国门第一岗的志愿者,当我承担起这分责任时,就已经决定用我真诚的心,灿烂的笑,积极的行动去开展服务。每一次上岗服务都在为北京冬奥会奉献自己的力量,对我而言是一件非常自豪的事情。

20级园艺二班李雨亭:我很荣幸能够成为一名北京冬奥志愿者。很高兴能在完成分内工作的同时将自己每天的好心情传递给所有人。冬奥会结束,虽有不舍,但更多的是圆满完成任务的欣喜。未来我一定会继续努力下去。

20级园艺二班王佩芸:很荣幸能够参与到这次志愿服务中,这是一段美好且难忘的经历,见到了来自不同国家的外国友人,也交到了很多朋友,同时也很感谢一直支持和关心我的家人、带队老师、服务管家和学习伙伴,我会带着志愿服务的热情继续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去。

20级园艺一班田丝雨:今年的寒假,我很荣幸的参与2022北京冬奥志愿服务。在志愿活动中收获了宝贵的友谊和珍贵的回忆,我感受到来自志愿者大家庭的幸福和温馨,我的心灵获得了成长,境界和价值观也得到了提升。在这难忘的志愿活动中,感到非常充实和幸福。

20级园艺二班许扬:这个冬天,语言、国家、年龄的界限都不断消弭,冬奥盛会将要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精彩的背后,我很荣幸作为一片“燃烧的雪花”在国家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冬奥会落幕,但志愿精神不落幕,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也会继续用奉献与热情,讲述一个与新时代共奋进的志愿故事。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2022北京冬奥会也终将拉下帷幕,但传递给每个人的精神永存,让我们共同带着这份精神,与我们可爱的志愿者们,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