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冬奥志愿服务系列报道——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城市志愿者投身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2-03-2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北京冬奥会的举办获得圆满成功,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除了冬奥现场志愿者之外,还有许多同学作为城市志愿者也参与了与冬奥相关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本次冬奥会的顺利进行贡献了幕后的青春力量!

20农学2班:王曦换上了志愿者服,一种由衷的责任感在我心里油然而生。虽然我们不是冬奥会现场的志愿者,但是这次冬奥会我们也参与到了其中。在为期一个月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我收获了和人交往的技巧以及沟通的耐心与细心,也认识了很多朋友。我们与回天地区八十余万居民在一起,共同关注奥运,心系奥运。

20园艺2班:张梦媛在做志愿者的这段时间,发生了很多让我感动的事情。一次一个小女孩来参观,在我给她小红旗之后,她问:“志愿者是什么呀?”我回答是帮助别人的人,她说:“那我也要当志愿者,帮助别人!”到现在我回想起这件事都觉得既温暖又骄傲。做为一名志愿者,能够把志愿者精神传递出去,是我参加志愿活动最大的动力。

18园艺2班:班卓在志愿服务期间,我主要工作是协助完成档案的检查与整理,深刻地感受到了基层工作者任务的繁琐与重要,无论何时何地,他们只要有任务就一定会到岗。非常感谢参与这次志愿服务的机会,让我能够参与到城市服务中来,为自己的家乡、冬奥会的举办城市增添一份自己的力量。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将继续践行习总书记所说的“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致广大而尽精微。”的伟大精神,继续努力,为祖国、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

21园艺3班:于欣竹寒假期间我参加了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这不仅提高了我的能力,还让我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在社区组织的制作灯笼和做汤圆的活动中,协助制作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也是一次锻炼自我的机会、接触社会的机会。

“激情冰雪,盛事共录;九州内外,宾朋以飨。”在本届冬奥会城市工作中,植科学院的优秀青年高质量完成了这项神圣而光荣的任务,不负嘱托,不负厚望,为自己留下了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