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科与科研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我校承办第一届草莓分子生物学及产业论坛


发布日期:2022-10-15    作者:     来源:     点击:

喜迎“二十大”,第一届草莓分子生物学及产业论坛”围绕 “小草莓、大产业、高营养、大健康“主题,于2022年10月15日在北京农学院图书馆报告大厅顺利举行。

这次交流会由中国园艺学会主办,北京农学院等单位承办,北京农学院副校长段留生教授和中国园艺学会副理事长张友军研究员进行了致辞。

论坛汇集了全国草莓领域的知名专家、优秀青年学者及企业家,包括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所长张友军研究员、沈阳农业大学张志宏教授、中国科学院研究员许操及秦国政、中国农业大学李冰冰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康春颖教授、南京农业大学贾海峰副教授、北京农学院沈元月、邢宇教授及黄芸副教授及北京拉森峡谷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李日俭总经理。

论坛针对我国草莓产业发展的基础理论和产业发展的成就、问题及瓶颈展开交流、讨论、总结,并展望我国草莓产业未来发展趋势。专家一致认为,我国草莓产业从理论到技术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不仅提出草莓是非呼吸跃变型果实研究的模式材料并揭示其调控的机制,而且,在资源开发利用、环境因子及生长控制,形态建成及调控、花果发育及品质调控、营养高效利用及现代产业栽培技术取得了一批显著的成就。利用现代生物育种技术,加大优质、高抗、耐储运的品种选育、加强设施生态生理及发育调控技术等研究是未来重点发展方向。

本次大会得到中国园艺学会、北京农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和北京京瓦农业科技创新中心等单位的支持,大会设主会场和分会场,线上与线下共330余名学者与研究生参加了这次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