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科与科研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国内首台青贮玉米智能小区田间测试收获机在我校投入使用

发布日期:2022-09-05    作者:南张杰     来源: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


近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农学系青贮玉米科研团队完成了青贮玉米智能小区田间测试收获机安装调试工作,并在北京农学院科技园投入使用。

青贮玉米智能小区田间测试收获机将机械化、智能化、信息化有机融合。配备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为青贮玉米收获机提供实时定位数据,梅特勒测产系统通过传感器向驾驶室内的计算机提供收获时的实时产量数据,蔡司车载近红外光谱仪能够实时提供收获时青贮玉米干物质、中性洗涤纤维、酸性洗涤纤维和粗淀粉含量等品质参数。该设备填补了国内青贮玉米小区试验智能机械收获空白,在提升我国青贮玉米品种区域试验水平和测试能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北京农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农学系青贮玉米科研团队承担国家青贮玉米品种测试站(北京)建设项目,中央投资1637万元。搭建了我国青贮玉米品种鉴定、特性评价、品质分析和生物安全检测权威测试平台。配备了高通量的品质检测设备、安全检测设备和智能化机械设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我国青贮玉米产业中承担着重要的科技引领作用,对发展青贮玉米在国家粮改饲和产业结构调整中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