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科与科研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植科榜样系列宣传——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韩莹琰教授入选第四批西宁市引才聚才555计划

发布日期:2022-0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热烈祝贺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韩莹琰教授入选第四批西宁市引才聚才555计划(柔性引进第二类人才)!

近年来,西宁市通过“京青专家服务团”平台,在农业生产的关键点位借助省内外科技专家进行科学种植指导。2021年,韩莹琰教授作为京青专家服务团成员,积极投身于湟源县申中乡高原冷凉蔬菜示范种植基地田间指导工作。

连日以来,韩莹琰教授克服海拔高带来的不适,全身心活跃在基层一线。在生物产业园区蔬菜育种基地、湟中区田家寨镇新品种引进繁育基地等处,细致了解市蔬菜技术服务中心当前开展的地方特色紫红色胡萝卜、鸡腿红葱、乐都长辣椒种质提纯资源创建、良种繁育及相关试验工作开展情况。在此基础上,针对蔬菜新品种选育工作中存在的资源创建方法、留存方式及选育方向等方面的短板和疑惑,进行田间交流讨论和释疑解惑,为胡萝卜、鸡腿红葱、乐都长辣椒后续选育方向和方法,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其间,重点针对当前开展的胡萝卜种质资源鉴定、焰红2号胡萝卜、鸡腿红葱等地方特色蔬菜新品种区域试验及良种繁育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选育方向及应用研究工作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