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旧站栏目

植物保护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旧站栏目 >> 植物保护系 >> 正文

任争光

发布日期:2019-03-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任争光,河南周口人,讲师,2012年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植物病理学系,获农学博士学位,2012~2014年在中国林业科学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做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为北京农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植物保护系讲师。

主要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为原核病原生物致病机制及其防治,近几年研究的病害主要包括甜瓜细菌性果斑病、枣疯病、核桃细菌性黑斑病和桃树细菌性穿孔病等。今后研究重点为植物细菌病害及其生物防治。主要讲授本科生的《普通植物病理学》、《园艺植物病理学》和《植物保护学通论》等课程,研究生的《农业生物安全》和《都市农业有害生物防控案例分析》等课程。

代表性成果:主持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枣疯植原体效应蛋白PHYL1-J1的鉴定与致病功能研究》、北京市教委科研计划项目《群体感应信号降解酶AidL21调控途径与生防功能研究》、大北农青年教师科研基金《一株分离自北极地区的淡紫色芽孢杆菌抗菌物质鉴定》;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枣树抗病品种对枣疯病植原体增殖、遗传变异和相关分子调控的作用》等,发表科技论文10余篇。

联系方式:zgren2005@126.com;电话:010-80794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