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工之家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工之家 >> 工会动态 >> 正文

植科学院举办青年师生非暴力沟通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6-05    作者:     来源:     点击:

“良言一句三春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讲的就是沟通的重要性。好的沟通,让人如沐春风,感觉学习、工作和生活都变得美好起来。相反,则可能使问题更加激化,甚至拔剑弩张。为培养青年师生的沟通技巧,营造轻松和谐的教书育人氛围,2019年5月30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在科技综合楼A506会议室组织召开非暴力沟通培训会。会议邀请非暴力沟通专家杨静老师主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绍辉和20多名青年师生参加。

培训会上,杨静老师首先介绍了非暴力沟通的概念和内涵。非暴力沟通就是指导我们转化谈话和聆听的方式,让我们不再条件反射式的反应,而是去明了自己的观察,感受和愿望,有意识地使用语言,让我们既诚实、清晰地表达自己,又尊重且倾听他人。非暴力沟通包涵四个要素:客观地说出观察到的事实,说出自己的感受让对方和自己地内心链接,提出自己的需要,说出具体的请求。然后,杨景老师和参会的青年师生开展了互动式的交流沟通,分析点评了参会师生在生活、工作和学习上遇到的困惑,并按照非暴力沟通的理论给出个性化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杨静老师结合自身的亲身经历诠释了什么是非暴力沟通以及非暴力沟通的强大作用。

通过本次培训,参会青年师生深入了解了非暴力沟通的概念和内涵,更加认识到了非暴力沟通的重要性,也必将对青年师生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产生重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