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专栏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 正文

建设农业强国,助力乡村振兴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三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推动学院师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容,10月26日下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邀请中国农学会都市农业与休闲农业分会副秘书长、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农史研究会会长、北京农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首席专家史亚军教授作题为“建设农业强国,助力乡村振兴”的专题学习辅导报告。

16397

史亚军从学习二十大报告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乡村的功能与使命,二十大会议精神与学校、学院的关系三方面展开,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建设农业强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推动学校持续创新发展等方面深入分析解读。

1199F

史亚军强调,一定要将二十大会议精神转化为教师和学生的素质与能力,增强使命感,做到“振兴有我”、“强农有我”。还对农业强国建设促进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建议农业强国建设内容要进课堂、进教材、进乡村、进产业,再次推动学校创新发展。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乡村振兴和农业强国建设中去,以“赶考”的清醒坚定回答好新时代交给我们的答卷,努力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有体面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1B2FD

辅导报告由植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牛奔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及高年级研究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