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专栏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 正文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师生党支部与昌平区马池口镇植保植检站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和鼓励学院教师和学生党员在乡村振兴和农村践行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2022年9月28日,在党的二十大来临之际,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重点实验室教师党支部、园艺教师第一党支部、农学研究生党支部和园艺本科生1支部赴昌平区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站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在座谈交流会中拉开序幕。昌平区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站党支部书记钟连全介绍基地情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牛奔和参加活动的党支部书记就学院基本情况及各党支部情况做简要介绍,还就科技创新、服务三农、人才培养和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共建、合作展开交流。

学院师生深入试验田地、大棚温室进行现场调研与交流,教师与场站基地工作人员就葡萄与黄精林下立体栽培模式、草莓种质资源引进及草莓基质槽栽培技术以玉米大豆套间作栽培模式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学生党员结合实地情况深化专业学习效果。

参加活动的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将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专业素质,将课堂和书本所学运用到田间地头。

此次师生党支部与昌平区马池口镇植保植检站党支部共建,实现了优势互补。三方将持续合作交流,师生党支部携手基地,切实将共建事宜落在实处,着力解决农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技术需求,共同为我国农业事业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