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专栏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 正文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学生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近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7个学生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陆续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会指导。

全体党员面向鲜红党旗,高举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各党支部书记传达围绕喜迎二十大,学校将开展的系列活动。通过书记、学生党员领学、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等多种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内容,交流心得体会。

随后,每名学生党员围绕“入党为了什么,入党做了什么,对标党组织要求还差什么,在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疫情防控中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四个方面检视自身问题,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不足并提出努力方向。全体学生党员结合实际,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态,一定会继承先辈们奋不顾身、舍小家顾大家、攻坚克难的英勇气概,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本科生党员秦露露说:“我认为入党是为了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为了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我深知党员肩负的是更多的使命和责任,所以平时我会以党的身份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鞭策自己,以此更好地投身国家建设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入党后,我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负责多名积极分子考察发展工作、组织并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积极主动参加志愿服务。今年7月,我的家乡,山东菏泽曹县新冠肺炎疫情多点爆发,被列为中风险区,目睹多名密接者和次密接被隔离,我深知党员的责任与使命,主动报名,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始终铭记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政治自觉,冲锋在前,坚守抗疫一线,每天凌晨3点开始协助医护人员入户做核酸,核查核酸检测名单、统计居民所需物资每次统计物资、零接触送物资,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疫情防控,党员先行”的宗旨。但是对标党组织要求,我认为我对于理论学习不深入,在自觉、主动、常态的学习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我将平衡好学业、实习和理论学习之间的关系,以“三会一课”“学习强国”“主题党日活动”及党史学习等为载体,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本科生党员郑雨杭说:“我年少时崇拜父亲和祖父,他们作为党员踏实肯干,赢得了单位同事和村民的爱戴,给我种下了一颗想要入党的种子。长大后,我耳濡目染了身边党员的诸多事迹,更加坚定了我要入党的决心。加入中国共产党后,我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积极参加科研训练及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做出一名农学生应有的贡献,树立好党员的表率作用。岗位有分工,奉献是本色。工作中我按时完成老师安排的各项任务,协助老师组织支部的各项工作,在疫情来临之时,能够严格遵守防疫政策,同时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担当起一名党员应负的责任。对标党组织要求,我认为对时事政治关注度不够,用理论指导实践方面还有不足。我认为,在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疫情防控中,我们应该秉持服务理念,冲在一线,用行动担当彰显农科学子本色,以实干实效践证共产党员使命。

本科生党员肖怡说:“在长大的过程中我看着自己的家乡变得越来越好,在党的努力下,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所以我也想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从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我参加了多次社会志愿活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临已近3年,我经常利用课余时间,主动参加社区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和卡口执勤等工作,在一次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我收获了很多。今后我将进一步投入到志愿服务中来,用行动践行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研究生党员高小茜的说:“在我心中,入党是一个过程,程序入党只一时,思想入党一辈子。自小我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党。人终究要有信仰,加入党组织,就代表着一种信仰。既然选择了加入中国共产党,就要把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信仰和人生追求,就要遵循党的章程,追寻党的事业。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更要在行动上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入党不是写在纸上、挂在嘴边,而是体现在我们工作和生活中实实在在的每一个行为中。作为一名农科学子,也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用所学专业知识解答农民伯伯的问题,用行动为农民伯伯的设施做勘察、调研、商讨、最终执行方案。在此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农民的喜悦,也深深的为自己用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感到喜悦。我深知,我还需要提高自己的政治判断力,只有这样才能在复杂的环境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我将始终以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的殷切期望。

研究生党员王洪旭说:“受身边的长辈影响,从小我就觉得成为一名党员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中国共产党在我心中是一直是神圣且高大的形象,也是自那时起我渴望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向我身边那些优秀的党员一样,为人民做好事、办实事。入党后,我时时刻刻以一个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主动承担党支部工作、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积极参加党支部活动和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力求在方方面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今后,我会一直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争取成为一名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