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专栏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 正文

副院长段留生到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宣讲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7-12    作者:     来源:     点击: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7月11日,北京农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段留生到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开展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宣讲活动。

1CE83


会上,段留生阐述召开此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重点从“11项成就”“7条共同体会”“7个奋斗目标”“9项重点任务”等方面传达和解读了蔡奇书记在党代会开幕式上做的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他强调,要切实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学深悟透,推动专业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工作不断进步、持续深化,充分发挥农科院校优势,为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E56


段留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二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聆听宣讲报告后,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报告全面准确、重点突出、阐释深刻、生动精彩、启发性强,对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抓好学院工作具有较好的指导作用。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科技处、研究生处、计财处、人事处共计2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宣讲会。

农学系教师赵波说:“听了副院长段留生关于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的宣讲后,深刻感悟北京市五年来的发展成就,民族自豪感与自信心激荡满怀。作为一名专任教师,我将从辉煌成就中汲取精神力量,扎根本职工作和专业,教书育人和社会服务两手抓,在绘就的宏伟蓝图下服务首都,服务发展,为提高人民幸福感做出努力,为北京的未来贡献发展力量。

园艺系教师张国庆说:“副院长段留生以‘双十一’‘七七九’对大会精神进行了高度概括,并结合学校发展、专业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为大家深入学习大会精神、服务首都农业指明了方向。”

研究生党员李金羽说:“段留生老师的宣讲使我对大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作为一名新农科青年学子,我将把大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干履行使命,将信仰体现在行动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研究生党员王洪旭说:“今天段留生老师到学院宣讲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使我对党代会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会把大会精神贯彻到学习和科研中,明确目标,努力奋斗,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科生党员李煜滢说:“这次大会是在国家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首都北京朝着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坚定迈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过去五年,我们顽强拼搏;未来五年,我们踔厉奋发。天上不会掉馅饼,幸福更不是等来的。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振奋精神,满怀希望,为祖国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本科生党员郑雨杭说:“今天,段留生老师为我们作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宣讲汇报,让我受益匪浅。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将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前行动力,把开创首都北京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作为青年大学生的任务和目标,接过我们这代人的接力棒,担起我们这代人的责任,让我们的青春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