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专栏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 正文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讲授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2-06-06    作者:     来源:     点击:

新一轮疫情再次吹响了同心战“疫”的集结号。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于5月27日至6月6日为学生党员讲授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农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程以“同上一堂战‘疫’课,疫情防控彰显制度优势”为主题,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内涵,彰显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密切联系群众、全面依法治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方面讲授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号召支部党员遵守学校和所在地区的防疫政策,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按时打卡,减少外出,定期完成核酸检测,完成疫苗接种,减少外卖和网购,防止病毒传播。

园艺本科生1支部书记王靓楠从深刻领会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战“疫”一线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战“疫”一线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方面为支部党员讲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疫情防控“大思政课”,明确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讲纪律,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骨干作用和桥梁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年力量,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园艺本科生2支部书记闫伯前以“坚定信心,打赢防疫战”为主题讲授疫情防控“大思政课”,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了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北京市和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党支部党员深入理解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克服懈怠思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农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杨韫嘉详细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共同”的抗疫精神。学生党员应从中获得深刻启示:一是面对疫情,我们要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防范,正确面对疫情考验。二是将个人的理想情怀与国家复兴的伟大理想结合起来,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需求结合起来,砥砺奋进、勇作先锋。三是积极配合和支持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求,展现学生党员积极奋进的顽强品质、创新进步的青春风采。

27B9D


园艺研究生1支部书记张卿以“爱国主义教育——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制度、中国担当”为主题,带领支部党员回顾疫情爆发以来,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所取得成果。引导学生党员坚定“四个自信”,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园艺研究生2支部书记贾慧敏以“战疫的思考”为主题,通过“战疫”应当看到什么和应当做好什么两部分内容为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疫情防控“大思政课”。贾慧敏指出,抗疫战争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既是对我们党的考验,也是对我们每一个人的考验,要始终坚守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阵地”,自觉遵守学校防疫规定,自觉接受健康监测、配合核酸检测,积极参与防疫服务志愿者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

18517


园艺研究生3支部书记彭真以“高举旗帜,坚定信心,团结奋斗,共克时艰”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讲授疫情防控“大思政课”。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学生党员发挥示范引领和模范先锋作用,要求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支持配合校园和社会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健康打卡、核酸检测、接种疫苗,自觉落实不出校园、不外卖、不网购,真正担起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散发青年的光和热,

学生党支部书记讲疫情防控“大思政课”,极大的提升了青年学生党员群体的思想觉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思想基础。同时,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党员将继续在各条战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