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专栏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 正文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重点实验室教师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刻认识北京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61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重点实验室教师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及主题党日活动。

重点实验室教师党支部书记杨瑞从全国近2个月来的新增确诊和新增本土数据引入,分析了当前全国和北京疫情态势,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和紧迫性,引导老师从我国老年人口数量、现有医疗资源等6个方面来认识“动态清零”政策的必要性和科学性。以高校本身所具有的特点和近期高校疫情的真实案例作为切入点,明确校园疫情防控从严从紧的特殊性和重要性,讲述身边党员和普通老师参加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和社区志愿服务的感人事迹,坚定必胜信心,凝聚战疫力量。

8836A

                                     

居家办公期间,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主题党日活动,号召支部党员主动到社区报到,奔赴社区(村)防控“疫”线,就地转为志愿者,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卡口值守、人员排查等工作,与社区(村)工作者携手战“疫”,合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支部8名党员,共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23人次。


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后,老师们进行了广泛交流,纷纷表示坚决执行北京市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