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专栏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植科|园艺教师第一党支部赴平谷区鱼子山村开展对接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推动落实北京市红色试点村建设“1+4”对接帮扶工作,2022年3月16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受学校党委组织部委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绍辉带队,与园艺教师第一党支部赴平谷区山东庄镇鱼子山村开展对接工作。

在平谷区山东庄镇副镇长张连海、组织委员杜菁山、鱼子山村第一书记等一行人的陪同下,调研了北京绿水峡谷果蔬产销专业合作社。合作社负责人王雪柱介绍了园区的主要情况,该园区占地500亩,有阳光温室大棚110余个,桃、樱桃等果园300余亩,是大型的绿色果蔬种植推广示范基地。

随后,一行人走进育苗棚、果蔬加工间,实地了解番茄、草莓、芹菜等蔬菜的实际种植情况,根据各自研究领域,现场“把脉问诊”。果菜专家王绍辉教授对园区鲜食番茄品种的引种和栽培提出了技术方案,草莓种植专家董清华教授为园区管理人员逐一解答其在草莓种植和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叶菜专家刘超杰副教授围绕园区芹菜等叶菜的种植进行了耐心讲解。同时,对于合作社空闲地合理利用和美化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方案。

下一步,双方将继续深化红色试点村建设“1+4”对接帮扶工作,详细梳理帮扶需求、制定帮扶计划,实现精准对接,用专业优势和先进技术助力乡村振兴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