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专栏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 正文

植科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报道(二十三) ——开展“看红色电影 学百年党史”主题观影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营造爱国、爱党、爱校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红色电影的教育作用,植科学院党总支于10181024日组织学院党员开展“看红色电影 学百年党史”主题观影周活动,观看电影《长津湖》。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

观影结束后,党员师生们纷纷被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和舍身忘我的家国情怀深深感动,并表示党史是每名党员的必修课,今后会以本职工作为出发点,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在农业发展进程中为党旗增光添彩。

农学教师党支部 郝娜

“天地英雄气 千秋尚凛然”,电影《长津湖》带领我们回到了七十一年前的那场“冰火”血战。影片后期志愿军战士保持战斗姿态在雪地中冻成冰雕的场景深深地刻在了每一位观众的心中,无论哪个年代都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以血肉之躯履行保家卫国的伟大使命。如今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回望历史,此次抗美援朝战争不但保卫了自己的国家同时也加深了中朝两国的友谊。对英雄的礼赞永不褪色,对家国的情怀永不过时,作为青年教师我们更应继承先烈精神,延续好红色使命!

重点实验室党支部 贾慧敏

“这场仗,我们不打,就是下一代打,我不想让我们的下一代还要打仗。”电影《长津湖》深深的震撼了我。志愿军先辈的自律伟大,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别人的安全,这样的镜头有很多,雷公不顾一切飞奔挪走信号弹,拯救了整个连队,令人感动,特别是冰雕连的那一幕深深印在我的心里。生于华夏,何其有幸,致敬为我们的幸福而奋斗的抗美援朝志愿军!

农学研究生党支部 杨韫嘉

在学院的组织下,我观看了电影《长津湖》,缅怀那段新中国刚成立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的艰苦岁月。七十多年前,我们的祖国刚刚建立,在武器、供给各个方面都不如美国的情况下,我们那些最可爱、最可敬的人义无反顾的前往了鸭绿江进行战斗。正如电影中所说“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那我们的下一代就要打”,我们的革命先辈怀着这样的信念,用自己的鲜血甚至生命换来了如今繁荣昌盛的祖国。重忆那段历史,我仍然心潮澎湃,感慨万千。身为一名处于和平年代的教师党员,我们要铭记那段艰难历史,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和平,学习他们的大无畏精神,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力量,更好的投身于教育事业。

园艺研究生1支部 李晓祯

从小一直听老一辈说抗美援朝是一场可以打也可以不打的战争,那时的我并不理解,啃土豆吃草皮,无法想象的寒冷,就好像活在故事里一样,我并未感同身受,只是对这段历史凝聚于心。直到长津湖的上映,那句这仗我们不打就是我们下一辈来打,冻土豆啃掉门牙,无数的战士还未开战就冻死在冰雪里,一个个人物都活生生的从故事走进现实。通过观此次观影活动使我更加明白党史学习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农科学子,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取在农业建设上添砖加瓦。

此次红色观影活动,增强了党员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了党员们的爱党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