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专栏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植科|园艺研究生1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助力集体经济薄弱村产业提升

发布日期:2022-03-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促进北京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推动北京集体经济薄弱村产业提升,鼓励我校园艺研究生积极参与乡村全面振兴战略,2022年3月7日,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园艺研究生1支部深入北京市密云区太师屯镇后八家庄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30多位果农一早就来到村委会等待专家为其解答苹果树春季管理方面问题。果树专家曹庆芹、张卿和王志忠为果农们逐一解答其在在冬季修剪和春季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植保专家任争光和郭洪刚围绕果园春季清园、病虫害防治方面进行耐心讲解。园艺研究生1支部的党员为果农们发放果树管理资料,并收集和整理了果农们的需求。专家们还针对果树修剪和病虫害防治进行了现场教学示范。

为让现代果树修剪和病虫害防治管理观念深入人心,专家们先让果农朋友自己修剪果树、提出防治措施、分析原因,再针对其在修剪过程中的错误,演示正确的修剪方法,讲解病虫害防治要点,力求帮助每一位果农学懂悟透。

本次现场指导和技术培训有效传授了苹果春季管理理论和基本技能,使更多的果农掌握了实用的技术,提升了果农的种植技术,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乡村经济快速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进程。

通过此次活动,园艺研究生1支部党员不仅深刻了解了专业技能在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其专业自信心,还更激发了其在学农、爱农、兴农、强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