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专栏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植科|园艺研究生1支部党员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助力农业企业果树管理水平提升

发布日期:2022-03-1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3月8日,应北京盛农农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邀请,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园艺1支部书记张卿老师,果树专业曹庆芹、王志忠老师和党支部于亚鑫同学共同前往该公司开展技术培训和指导。

该公司2015年在怀柔区桥梓镇口头村建有120亩高标准的现代化苹果园,但由于技术管理不善,果园病虫害严重,苹果产量低品质差。通过果园现场考察,发现该果园属于矮化密植园,在树形管理调控方面存在修剪不到位问题,在病虫害防治方面存在用药不当和施药时期不准确的问题。园艺研究生1支部书记张卿、曹庆芹和王志忠三位分别针对发现的问题给基地的技术员和当地果品合作社的其他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园艺研究生1支部于亚鑫同学在三位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现场演示,让技术人员真正懂得矮化密植苹果树管理要点和关键点。

本次对接培训活动得到公司负责人的衷心感谢和技术人员的一致好评,他们希望能有更多的这种理论学习与技术培训的机会,解决公司果园管理技术不足的问题。园艺研究生1支部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与涉农企业的合作,解决中小型农业企业在技术和人才方面不足,帮助企业培训技术人员和提升果树生产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