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专栏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动态 >> 正文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3-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扎实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3月18日植科学院党总支邀请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高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负责人、“优质本科课程”负责人、“第二届北京农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园林学院王文和教授为全院教师作“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培训。

王文和老师以《植物学》为例分享了自己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和做法。从广泛甄选思政案例、课程思政研究方法、发挥课程组优势、“课上+”模式等十一个方面讲述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要点。重点介绍了如何贴近生活,利用身边师生的事迹影响学生的思政案例及一句话思政等方式润物细无声地将家国情怀、自身修养及使命担当等课程思政点渗透到教学环节中,做到融会贯通、运用自如、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


学院院长秦岭老师作总结发言。她指出,王文和老师分享的课程思政建设内容是宝贵的实践经验,课程思政是“润物细无声”的教学过程,学院老师应付出更多努力,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和教学能力,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到课程思政建设的工作中,打造更多具有学院特色的课程思政示范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