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科生教育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课程建设 >> 正文

2008 年北京市精品课程——《普通昆虫学》

发布日期:2019-04-11    作者:     来源:     点击:

《普通昆虫学》课程随1987年我校植保系的成立而同时设立,是植物保护专业学生的专业必修课,2008年被评为北京市精品课程。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课程的内涵、外延都得到了丰富。课堂上充分利用多媒体等各种适合平台、采用“趣味”教学法,及时引入最新国内外研究成果,课余中长期指导成立“虫虫一角”等学生社团活动,加强理论实践结合,促进教学质量明显提高。2002年在校内率先进行双语教学探索,2004年起较早制作并应用教学网络课件,多人次获得校教学比赛一、二等奖、网络课程优秀奖、北京市高校首届教育软件大赛三等奖等。该课程已成为我校多学科专业人才培养链中的重要一环。

课程负责人张志勇,教授,博士。课程组成员共8人。